卫勤的力量:多机种空运医疗救护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杰 崔保亮 特约记者 刘应华 发布:2016-07-25 11:1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西部战区空军首次组织多机种空运医疗救护演练

“前方机场出现4名危重伤员,需紧急转运后方医院救治……”7月22日12时55分,随着指挥员的命令下达,1架运输机在大西北某军用机场腾空而起。西部战区空军基于实战化条件下的多机种联合空运医疗救护演练拉开帷幕。此次演练,他们协同原成都军区总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解放军第452医院,共出动1架运输机、2架直升机、9台轮式车辆、50余名军地医护人员,演练战时空运医疗救护组织程序,打通危重伤员紧急转运的“最后一公里”。

“假如战争来临,战场医疗救护要更加贴近实战要求。”现场指挥演练的西部战区空军后勤部卫生处处长何强介绍说,“这次演练坚持任务牵引,贴近实战,实现军种联合、军民联合、立体后送,探索形成伤员空运医疗救护技战术训练模式,为打造战区空军核心应急机动后勤保障力量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梁杰 崔保亮 特约记者 刘应华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