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首次访问墨西哥并提供医疗和人道主义服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江山 发布:2015-11-16 09:27:3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11月12日中午,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墨西哥阿卡普尔科港,开始对墨西哥进行为期7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医疗和人道主义服务,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墨西哥。

  12时40分许,在墨西哥海军舰艇的引航下,和平方舟医院船缓缓驶抵阿卡普尔科港。墨西哥海军第八海区司令萨米恩托海军上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到码头迎接,墨当地官员、部队官兵和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等600多人,挥动中墨两国国旗,热烈欢迎和平方舟医院船到访。

  此次应邀访问墨西哥,双方将在军事、医学和文化等领域展开交流与合作,和平方舟将向墨西哥民众提供医疗和人道主义服务。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管柏林计划拜会墨海军第八海区司令、墨陆军第九军区司令、阿卡普尔科市领导等军政官员,参观墨方军事设施。

  据悉,和平方舟将在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开展医疗服务的同时,派出医疗分队前往当地社区开展医疗巡诊服务,派出联谊分队赴当地孤儿院开展健康服务和卫生常识指导等活动,和平方舟医务专家还将与墨方医务人员举行医疗研讨会。此外,中墨海军官兵将进行体育比赛等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彼此友谊。

    (特约记者江山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