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军旅书家邀请展在军博开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宣琦 发布:2016-07-26 18:23: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事博物馆馆长董长军致辞。宣琦摄

    董长军介绍,本次展览参展作品共80幅,寓意着向长征胜利80周年致敬献礼。如果说80年前那场亘古奇绝的行军,是以艰辛做笔、热血为墨,铺就了两万五千里漫漫长卷,让理想的光芒、信仰的力量闪耀其间。那么80年后的军旅书家们,则是用当代军人的视角和笔触,用点、线、墨引领我们再度走进那支追寻信仰的行军队伍,感受长征举世无双的壮举、不可思议的奇迹,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境界。这个展览,可以说拉开了军博进行长征宣传的序幕,目前,军博正在紧张筹备由中宣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委联合主办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军博办这些展览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观众不忘那段历史,不忘那些为新中国的建立、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我们创造了今天幸福生活的革命先辈,不忘前赴后继、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并用这种精神,来激励我们今天正在进行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