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训分流的学员:在战位上“+1”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英 张校荣 晋升 发布:2016-07-29 17:55: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汗如雨下我自岿然不动。

 

入校即入战位 入学即练打赢

装甲兵学院干部轮训大队扎实做好新学员入学工作

炎炎夏日,来自装甲兵工程学院的合训分流学员转隶至装甲兵学院,即将开始一年的加钢淬火,完成由一名军校学员向一名优秀指挥军官的转变。入学伊始,干部轮训大队用特色文化铸魂育人,用从严管理锤炼作风,帮助新学员快速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实现新成长。

“前进,前进,前进,我们是新一代的装甲兵!”入学第一天,大队就组织新学员学习院训院风,唱院歌队歌,用“铁骑精神”滋润学员心灵“沃土”;组织新学员参观学院场地设施,让新学员熟悉学院环境,树立以院为家的思想,增强新学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邀请政治工作教研室教授进行知院爱院专题教育,从学院历史、学院状况、发展目标、个人建议等四个方面,讲清学院的教学育人理念、厚重的历史积淀、优良的红色传统,为新学员尽快适应装甲兵学院生活,迈好任职培训第一步打下良好基础。

好作风出战斗力。该大队严抓学员作风养成,让作风建设“不断档”“无时差”。大队领导利用视频教学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从学员队学习训练、内务设置、作风养成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干部轮训大队正规化管理制度,明确了标准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选拔的第一批骨干进行管理素质培训。在此基础上,各学员队按照大队的统一部署要求,严抓作风养成,严格制度落实,从集合站队、队列行进、内务规范等方面,全面正规秩序,立起入学正规化管理第一杆标尺。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帮助学员们快速适应了任职院校紧张的战斗氛围,实现了从学历教育到任职培训的无缝对接。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忠诚、忠武、忠勇、忠正”的校训融入血脉,珍惜学习时光,牢记使命,刻苦训练,拼搏进取,争做新一代优秀指挥军官。

(杜英 张校荣 晋升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