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数数南粤劲旅的“八个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8-01 10:55: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优秀党员、副中队长、狙击手连振西正在等待任务。此前,他曾获武警广东边防总队精度狙击比武冠军,2006年正在读大三的他毅然选择入伍。廖键摄影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出于任务需要,因人员跨区域作战,各级组织人员相应分散,部队能否做到号令统一、步调一致?这是机动支队的又一个课题。2013年下半年,接广东省公安厅命令,在武警广东边防总队统一部署下,机动支队150名官兵从驻守地深圳前往汕尾某地参与禁毒维稳增援,分多点轮换执勤。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该支队党委注重发挥党支部在遂行任务中的集体领导作用,按照便于执勤、便于实战、便于集中的原则,分区域、分任务成立2个临时党支部,在7个巡逻组、25个固定哨位、2个应急小组中设立临时党小组,并选派党性观念强、综合素质好的党员担任支委成员和党小组组长,最大限度建强一线战斗堡垒。执行任务中,支部一班人还深入调研,根据形势任务的变化及时调整思路对策,确保重大任务不偏离方向。遇到困难时,依靠集体力量研究解决,确保一线党组织坚强,保证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个支队把每一次任务都当作考验党员、锤炼队伍的主战场。任务期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广泛开展“亮身份、打先锋、比奉献”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两次赴新疆轮勤轮训中,2名党员在其妻子刚生小孩的情况下,主动请战,奔赴新疆;在赴汕尾和惠东执行禁毒增援任务中,30名党员官兵主动放弃或推迟休假探亲,引领带动全体参战官兵圆满完成执勤任务。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