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数数南粤劲旅的“八个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8-01 10:55: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赴新疆执勤任务的党员小分队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廖键摄影

 

一种见缝插针的灵活组织生活制度

庄严的誓词,是党员力量之源。“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14日,远在新疆喀什3000米海拔执勤的官兵面对鲜红党旗,喊出铮铮誓言。近年来,面对部队执勤点多、线长、面广、官兵分散,常规的组织生活难以有效开展的困境,执勤官兵结合任务实际,以灵活多样方式确保任务期间组织生活“内容不少、标准不降”。同时,依托党小组组织开展“战地党日活动”“战时微型党课教育”和“三分钟党员思想汇报”等活动,凝心聚力、鼓舞士气,强化了组织生活效果。

“分布到各执勤点之际,我们支部研究了赴棋盘、库地和盖孜3个重点方向增援的勤务部署。”这是赴新疆轮勤轮训临时党支部结合任务形式,开展勤务部署研究专项会议并明确任务分工。该支队各级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任务落实组织生活,使党支部建设与部队遂行任务统筹兼顾、整体推进。执行任务期间,各执勤一线党支部将驻地治安动态、执法执勤形势、重要勤务部署等内容纳入支部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分析研究,集中讨论决定,做到常思、常抓、常议。

“这次我担任战斗小组组长,我是党员,待会的抓捕,同志们跟在我后面,要确保自身安全……”班长小赵说!这是一次缉毒行动中,战斗小组开展的战前思想汇报活动。为确保组织作用发挥至每次行动末端,体现党组织的核心凝聚力,各支部不拘泥于时间和场地限制,积极开展“执勤间隙议一议、部队休整学一学、会前时间谈一谈”活动,见缝插针的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官兵昼夜执勤,支部就分批次组织开展党内活动;任务地点变动快、人员不易集中,就将组织生活前移到任务现场。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