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军节:数数南粤劲旅的“八个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6-08-01 10:55: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士进行倒功训练。廖键摄影

 

一种适合当前部队战斗精神培育的做法

“把战斗血性融入官兵血脉,夯实筑牢官兵敢打必胜的信念根基!”该支队政治处钟文明主任介绍,激发官兵战斗血性是该支队近年来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

据悉,通过近三年来的创新实践,部队形成了一套适合当前部队战斗精神培育的做法,如在日常教育中,突出军人血性和战斗元素,按照“中队有战斗标语、班排有战斗口号、官兵有战斗格言”的标准,打造警营战斗文化;举办“弹壳文化”手工艺比赛,开展“读战斗丛书、讲战斗故事、唱战斗歌曲”活动,激发官兵战斗热情。

同时,受领任务后,各党支部在官兵中广泛进行思想发动,讲清遂行任务意义、部队承担的政治责任等,打牢思想基础。执行任务中,各党支部及时跟进随机教育,组织开展执勤前小动员、执勤中小教育、执勤后小讲评活动,张贴横幅标语,组织执勤部队之间开展挑战、应战、写决心书等活动,营造战地氛围,凝聚战斗意志。

“身边有榜样,比学赶超就有了方向。”战士涂修波感言。该支队自组建以来,注重结合机动部队担负任务实际,深入挖掘身边典型,在遂行任务中开展“党员之星”“战斗先锋”评选活动,通过举办“战斗故事大讲堂”和“典型个人事迹报告会”等,宣扬先进典型事迹,激发官兵看齐意识,激励战斗士气。近年来,该支队共推选出“带兵模范”黄鹤峰、“比武尖兵”连振西等6名官兵列入总队典型库,推选出全国第二届带兵模范、一等功臣李文等。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