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机-2016”:裹粮坐甲 拼的就是保障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黎友陶 孙晨旭 张传勇 发布:2016-08-04 09:21: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物资转运。

 

演练现场,只见工程分队官兵手持未爆弹探测仪迅速前出开展未爆弹探测,各型工程机械也紧随其后,负责受损路面修复工作;油料分队官兵驾驶消防车迅速到达油库开展消防灭火;救援分队携带生命探测仪和救援装具前往坍塌建筑处,进行破障救援。

“被困人员位置已标注,其指挥所口部一人,一楼右侧房间一人,地下层一人,受伤情况不明。”红方救援分队队长何跃虎携带生命体征探测仪进行作业。演练中,生命体征探测仪、未爆弹探测设备等一批新装备得到实战检验。

作为一支用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的“保障尖兵”力量,必须具备随时遂行各种复杂任务的能力。演练中,他们将训练与实战对表,精准检验演训差距,最大限度消除训与战的距离。

在蓝方空袭中,红方6名人员“伤亡”。红方医疗救护组迅速对3名伤员进行手术救治,对2名重伤员进行分类后送。现场,由数十名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22医院抽组的医疗人员组成的救护组,时而匍匐前进,时而跃进腾挪,发现伤员后快速作出“伤情”判断,并进行包扎、固定。随后,抢修抢建小组迅速对要地机场、雷达阵地、直升机起降平台等设施进行抢修,在最短的时间恢复了主要设施功能。

“在海上要地实施抢修抢建演练,复杂的气候条件、高温高湿对人员和装备的影响,对我们都是严峻的考验。”红方抢修抢建指挥员张建丰说,通过演练,抢修抢建应急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装备性能得到了充分检验,与其他军兵种的协同,及地方支援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