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刃”:屏息凝视 近距离围观狙击手秀绝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赵阳 侯卧松 发布:2016-08-24 11:38: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选手进行“艰难支撑”课目竞赛。

 

中国军网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赵阳、侯卧松摄影报道: 23日上午,在武警部队高岭训练基地,第一届“锋刃”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进行了“暗箭刀锋”“穿越”“艰难支撑”3个课目的竞赛;下午,进行了“风”“潜伏”2个课目的竞赛。

“暗箭刀锋”为个人狙击课目。狙击目标为红色玻璃管,下方悬挂一把轩辕剑。参赛射手卧姿对距离40-60米的目标实施射击,以玻璃管断裂为满分。玻璃管断裂后,下方所悬轩辕剑坠地。比赛规定,若命中目标,则该剑即赠予射手留念。比赛现场,多国参赛选手获赠轩辕剑。该课目重点检验射手精准狙击能力。

“穿越”为小组狙击课目。狙击目标为钢板镂空几何图形环靶,命中几何图形得相应分数。几何图形共有正方形、圆形、三角形三种,其中,命中正方形目标计分最低,命中圆形目标计分居中,命中三角形目标计分最高。射击过程中,钢板一旦被击倒,则此前的得分全部归零。该课目设计的着眼点在于射手追求高分值就必须承担高风险,射击次数越多风险就越大,承受的心理压力也越大。既检验射手精准狙击能力,又考验其心理素质和挑战精神。

“艰难支撑”为小组狙击课目,是当天上午比赛难度最大的竞赛课目。狙击目标为几何图形靶、彩色环靶、扑克牌靶各1个。实施“艰难支撑”课目时,狙击小组A射手在射击地线高墙下准备,B射手徒手在预备区待命。裁判员在预备区出示目标样图,B射手记忆完毕后向前跃进至射击地线,用身体协助A射手占领高墙,并将目标告知A射手,A射手确认后,实施射击。该课目立足特殊条件,重点检验射手记忆目标、传达信息、理解识别和协调配合能力。射击时,两名射手只有同步呼吸才能保持枪体稳定,为准确命中目标奠定基础。

“好的狙击手,既要有冷静沉稳方面的素质,也要有快速反应、迅速射击的能力”,上午比赛中竞赛总裁判长这样告诉记者,他还表示,本次竞赛课目设置贴近实战,尤其是注重狙击实施中的目标远近结合、射手动静结合,同时还加入了很多体能考察环节,对每位参赛狙击手都是一个很好的检验。

当天下午,进行了“风”“潜伏”2个课目的竞赛。

“风”为个人狙击课目,射手用5发子弹在60秒内,以卧姿对460-480米外的胸环靶实施射击,按命中环数计分。远距离精度狙击是检验射手狙击能力的重要指标,该课目即重点检验射手远距离精度狙击时,分析狙击环境、测风测距和修正偏差能力。

“潜伏”为个人狙击课目,分伪装和射击两部分计成绩。射手进入划定的潜伏区域,确保不被隐蔽的情况显示员发现,若被发现,则伪装部分不得分;之后,情况显示员隐蔽,靶标在情况显示员当前所在位置出现,显靶时间3秒,射手实施射击。该课目重点检验射手伪装能力和潜伏观察、把握战机能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