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山丹B:演训和政治工作同频共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华良 张锐 曾吉祥 发布:2016-08-29 09:08: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干部人人能指挥,个个能战斗。

 

“从泉城济南,你们不畏酷暑,顶着炎热高温出征;在巴丹吉林,你们不惧连续阴雨天,日夜顽强奋战。全旅官兵不仅经受住了恶劣天候的考验,更在作战中发扬了英勇善战、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你们是一支作风优良的部队。”8月27日,代号“火力-2016•山丹B”跨区演习正式落下帷幕,复盘检讨会上,导演部、专家考评组对参加这次演习的陆军第26集团军某防空旅官兵给予了一致好评。

据旅政委陈俊青介绍,全旅官兵能经受住重大演训任务的各种考验,与他们紧跟作战任务适时开展战时政治工作有着紧密关系。通过了解,这个旅首次参加大规模跨区演习任务,从远程兵力投送到实兵对抗演练,历经20个日夜鏖战,参演官兵演练全程遭遇了恶劣天气的考验,面对高强度、高密度的空情作战任务,官兵们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战斗意志,执行命令不打折扣,展现出了良好精神风貌和演练作风。

这次跨区基地化演习,该旅政治工作始终紧跟战斗进程发挥服务保障作用,这也成为此次演习中的一大亮点。结合这次演习,该旅设置了接替军事干部指挥、组织战前动员、伤亡惨烈战士畏战怯战、进攻受阻连队士气低落等110多种情况预案,细化了战时政治工作的行动方案。演习进程之中,该旅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干部和思想骨干的宣传鼓动作用,适时开展战前动员、思想鼓动、火线入党、接替战斗等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效。

(于华良 张锐 曾吉祥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