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火力-2016·山丹A:男人的战场也有柔情,我的妻请保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兴 冯彦荣 周洋 发布:2016-07-30 15:48: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是教导员赵军的妻子,部队即将打仗,我作为家属,会鼎力支持他的选择,全力照顾好家庭,请放心……”随后,妻子给了赵军一个临行前的拥抱。这是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火力-2016·山丹A”誓师动员大会上的感人一幕。

旌旗猎猎,战鼓催征。“火力-2016·山丹”系列演习即将打响。

将要代表西部战区陆军挥师西进,征战山丹的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2000余名参演官兵斗志昂扬,面对军旗喊响参演誓言。这个旅是一支历史悠久、战功卓著的部队,建立以来经历了八次编制调整,先后参加过上百场战斗,涌现出洪道军、华登祥、杨春善等10多名战斗英雄。

“火力-2016·山丹”系列演习是响应习主席改革强军伟大号召的重大军事行动,是军队领导指挥体制调整后陆军首次组织防空兵部队开展跨区基地化训练。

集团军领导在誓师大会上动员全体指战员要牢记习主席关于实战化训练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精神,坚决落实“27个必须、7个严禁和10个不得”的刚性要求,把演习当实战,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立足最困难最复杂的情况磨砺摔打部队,让官兵在逼到绝境、挑战极限的实战环境中检验实战能力,砥砺胜战本领。大力弘扬陆军部队优良传统和集团军“猛进精神”,坚决打好实兵演习这场硬仗,为部队历史续写新的辉煌。

“说打就打、说干就干,练一练手中枪,刺刀手榴弹……”誓言铿锵,斗志激昂。伴随该集团军军歌《说打就打》的奏响,2000多名参演官兵共同在“鏖战山丹,亮剑祁连,敢打敢拼、决战决胜”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走下会场,官兵纷纷表示要牢记神圣职责,不辱使命重托,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优良的战斗作风,鏖战山丹、亮剑祁连,坚决完成跨区演习任务,为“猛进雄师”添彩。

(利剑摄影组黄兴 冯彦荣 周洋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