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山丹B:演训和政治工作同频共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华良 张锐 曾吉祥 发布:2016-08-29 09:08: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研究部署战时政治工作。

 

8月25日,陆空对抗进入最为激烈的阶段。笔者在演习现场看到,该旅三营一连刚刚完成第一波次陆空对抗,全连马上组织阵地转移,转入预备阵地。面对恶劣的天候条件、陌生的强大对手,个别官兵心理和思想上产生了一定程度的焦虑、胆怯和打赢信心不足等情况。对此,该连指导员王博及时跟进开展了宣传动员工作。“同志们,我连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英雄连队,曾创造了以劣胜优的经典战例,曾取得原济南军区高炮专业建制连考核比武第一名,作为英雄先进连队的新传人,我们一定能秉承好英雄意志,继承好红色传统,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同志们,有没有信心?”“有!有!有!”短短几分钟的思想动员工作,一下子把连队官兵士气鼓舞了起来。紧贴作战任务,连队又及时为在陆空对抗演练中表现突出的观察员王晓刚、雷达操作手常红伟等举行了火线入党仪式,进一步掀起了全连官兵求战胜战的强烈愿望。

8月25日下午,该旅导弹二营奉命拦截飞行高度仅为180多米的超低空突防目标,随着一声巨响,导弹发射升空,靶机凌空开花。教导员彭德杰迅速组织宣传鼓动小组制作战地手抄报,宣传通报战果,全营官兵深受鼓舞,愈战愈勇,在夜间抗击高速巡航靶弹等两个难度更大的空中目标时,均成功命中。

演练结束,该旅政治部主任李卫东感慨地说:“有效把战时政治工作嵌入作战行动,是实现军事训练和政治工作同频共振的有力法宝。”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