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带你走长征 触摸巴山渝水的红色坐标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6-10-18 08:42: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重庆是中国西部的大城市,战略位置极为重要,从1932年起,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即在此活动。1934年10月26日,红三军与红六军团在酉阳县南腰界猫洞大田举行会师大会,红三军恢复红二军团番号。1934年6月初,红四方面军第三十三军在第四、第九军各一部的配合下,解放城口全境。1935年1月15日,红一方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第二团进驻綦江羊角乡。1月21日,红一军团8000余人到达綦江石壕镇,两天后经黎园坝向赤水进军。

 

追寻一段历史,最好的方式是亲自去走一走先辈走过的路。

82年前的10月10日,也就是1934年10月10日,中央红军(后改称红一方面军)从江西的瑞金等地出发,1935年10月19日到达陕西的吴起镇(今吴旗县),行程达二万五千里。这是一群理想主义者的远征,在我们的印象中他们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但事实上当时的他们只是一群比我们大不了几岁的年轻人,有些甚至比我们年龄还小。

82年后的10月10日,参加“长征路上奔小康”重庆全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大多也是一群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在“长征路上奔小康”出征的路上,现代的媒体人用年轻人的视角和追溯历史的敬畏之心,去重温82年前的那一群有理想的年轻人用光辉岁月写下的历史篇章。

如同82年前那场出发一样,在重庆,他们集结,他们出发,他们追寻,他们行走,他们用手中的笔和镜头探寻红军在巴山渝水留下的红色坐标,他们在这些红色坐标前驻足、采访、思考,在路上,去聆听百岁老红军在那条慢慢长路上奔走战斗的家国情怀;在路上,去伸手触摸那些浸染了红军鲜血的红色坐标;在路上,去读一读那些红军战士用生命的温度书写出的震撼世界的长征史诗。

(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