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一顿饭训练18小时的“魔鬼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邵洪波 李岩 杨行 韩义 发布:2016-11-22 11:29: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月中旬,武警某部采取多课目、高难度、超极限的方式,组织百余名特战队员进行连续7昼夜的“魔鬼周”极限训练。他们从实战需要出发,全面锻炼特战队员在供给有限、体力透支、睡眠不足、心理负压的情况下,遂行反恐作战任务所需的能力素质。

“现在的情况是恐怖分子袭击我宿营点后向鱼鲊珠方向逃窜,各小组迅速进行武装追击。”凌晨5点,睡熟中的特战队员们被一阵爆炸声和枪声惊醒,随即接到追捕“恐怖分子”的命令。快速整理装具后,特战队员们借助着朦胧的月光迅速出击,而此时他们睡眠时间还不足4个小时。

“魔鬼周”极限训练是啥样?特战队员每天训练长达18小时,每人每天只有1份野战食品,熟睡中常被枪弹声“叫”醒。他们负重30公斤长途奔袭15公里,期间还随时遭到“暴恐分子”的骚扰阻击;抢占坡顶课目,要求特战队员沿着坡度约60度、长达500米的山道冲向山顶;扛圆木训练则要求十人为一组,扛着重达300斤的圆木行走3公里;穿越满是烟雾干扰的道路,在没有任何光线的矿洞进行搜捕;9分钟武装奔袭2公里后,立即对150米开外的头型靶进行射击。而这只是“魔鬼周”极限训练的冰山一角。

邵洪波 李岩 杨行 韩义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