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边防好汉兵 向默默无闻的你们致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金财 向晓东 袁凯 发布:2016-12-08 11:04: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海拔4000多米的风雪巡逻路上,巡逻车看起来是如此的渺小,但官兵巡逻的身影却显得那样高大。

 

2011年9月底,二班长王彬龙带领全班战士撤出前哨班,翻越海拔4080米的穷铁列克达坂时,突遇暴风雪,瞬间积雪厚度达到1米多厚,此时距离连队驻地还有50多公里。他们将枪支、背囊等物资披挂在马身上,几个人手牵着手,班长王彬龙走在最前面,为全班人趟出了一条路。由于出发时每人只带了2个馒头,人困马乏。王彬龙一路上给大家加油鼓劲,为了趟开雪路,不知摔了多少次跟头,在66道形如羊肠一样的弯路上,走了近18小时。回到连队后,王彬龙脚脖子肿的连鞋都脱不下来,还有2名战友因长时间被雪刺激导致雪盲。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