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旅影像:空军御风而行 鹰击长空傲苍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应华 穆可双 等 发布:2016-12-13 08:30: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女飞行员高溥宇(资料图)。

 

我国首批“飞豹”战机前舱女飞行员将诞生

2016年初春的东北,寒气未消。夜间的冷风,让人瑟瑟发抖。夜空中,繁星点点;星光下,空军某机场灯光辉映。

数架“飞豹”战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它们昂首待命,仿佛在迎接着历史性一刻的到来。战机前舱中,乘坐的是我国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据介绍,“飞豹”战机的前舱为驾驶舱、后舱为武器操纵舱。此前,该型战机的前舱飞行员一直由男性担任。如今,女飞行员们填补了中国女性在该领域的空白。

据介绍,这次飞行是我国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首次驾驭“飞豹”战机实施夜航编队飞行训练。

据了解,2016年4月,女飞行员们改装新机的训练课目已完成近五分之四。不久以后,她们会成为我国首批“飞豹”战机前舱女飞行员。

2008年9月,空军招收了第9批女飞行员。她们先后在空军航空大学、空军某飞行学院、空军航空兵某旅进行了不同阶段的训练,先后取得工学学士和军事学学士学位,成为空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2015年7月,6名女飞行员来到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参加国产“飞豹”战机前舱改装任务,此举改写了“飞豹”战机前舱无女性的历史。

10 11 12 13 14 1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