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军旅影像:空军御风而行 鹰击长空傲苍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应华 穆可双 等 发布:2016-12-13 08:30: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7月23日,“金飞镖-2016”突防突击竞赛考核现场,某新型战机从指挥所上空突击地面靶标(合成图片)。张海深 摄影

 

空军四大实战化训练品牌牵引战斗力跃升

党的十八大以来,空军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要求,牢固确立主建为战、盯战抓建的思想,以创新驱动军事训练改革转型,初步构建起以“红剑”体系对抗、“蓝盾”防空反导、“金头盔”自由空战、“金飞镖”突防突击4个实战化训练品牌为牵引的训练格局,有效推动了训练理念由“盯着自己练”向“盯着敌人练”的深刻转变,组训空间向海上、高原、夜间、电磁等多维度延伸,战斗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

 

1、“金飞镖”突防突击

2016年7月21日以来,空军“金飞镖-2016”突防突击竞赛考核在华东某地展开。五大战区空军数十个航空兵旅团陆续亮剑,近300名飞行员、6种机型参加了8个项目的考核。三百名飞行员角逐空军突防突击的至高荣誉——“金飞镖”。

“金飞镖”是授予空军突防突击考核中“突击能手”的称号。突防突击考核又称为“金飞镖”比武,是中国空军从2009年开始实施的一项实战化演训考核手段。考核地域从大漠戈壁到远海腹地再到山地丛林,考核指标从实弹打边界、低空飞极限到“一次瞄准、一次发射”“首攻不中,即为零分”,考核中摘得“金飞镖”的25个飞行员(机组),已成为部队遂行各项任务的拳头骨干。

今年的突防突击竞赛考核全程引入空警、侦察、干扰等空中支援兵力,全时设置复杂电磁威胁环境,在未知条件下与地空导弹、雷达、电子对抗部队进行对抗。最终,4个单位荣获团体优胜,8个机组获得象征突防突击最高荣誉的“金飞镖”。

“金飞镖”突防突击与“红剑”体系对抗、“金头盔”自由空战、“蓝盾”防空反导演习合在一起是空军实战化训练的4大品牌,旨在提高空中进攻、突防突击作战能力,加快实现空军“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转型。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