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走,去西藏看高原女兵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张晓君 石健 姚旭 发布:2017-01-23 10:41: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曾几何时,西藏鲜有女兵,越到基层部队越是如此,一眼望去,男军人的阳刚让军营充满男子汉气息。随着部队改革和现代化建设,女兵渐渐从单一部队、兵种向西藏军区大多数部队和兵种转型,而西藏军区某步兵旅的女兵们就是先行者之一。

西藏军区某步兵旅是雪域高原的一支拳头力量,素有“高原铁骑”之称,其前身是享誉全军的西藏军区某摩步团。当女兵与钢铁战车相遇,注定她们的军旅生涯会不一样。

该旅通信营女上士刘劲说起刚到该旅时的情景依然记忆犹新:面对坦克和装甲车,她们一开始都是惊讶到无助。从未想过,通信女兵竟要将自己的岗位搬到装甲车上。现如今,她们人人会驾驶装甲车。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