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考干部 说考咱就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国勇 发布:2017-02-16 09:34: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南国春来早,正是点兵时。2月15日,驻守在粤港澳边海防一线的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组织全体干部进行新年首次军事考核,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考核改变以往由机关各部门出评委的惯例,从基层中队选调战士当评委,让战士当考官,现场打分,现场评判,直接对接局域网进行公示,考核获得了良好效果。这是该支队从严治训的又一举措。

严兵必先严官、严下必先严上。以往,干部在军事考核中担任考官,这样做的问题是干部自身的训练考核难以落实。年初,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党委从严治训,对考核内容、考核时间、考核标准和奖罚办法进行了系统规范。同时规定,干部所有军事考核全程由战士进行监督、第一时间进行量化。

“这样的考核更像一种冲锋号,干部的模范作用明显了,战士敢打必胜、真抓实练的劲头自然更足了!”裁判长、中士方国益说。当天,在位于深圳市银湖训练基地3000米考核现场,笔者看到,从射击到擒敌技能,5大项课目考核,干部组总是站在第一位,从入场番号到现场公布成绩,全部由从各单位抽调的士兵裁判现场监督裁决。

(廖国勇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