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全军首部网络大电影 竟是“三无”产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顾靖 发布:2017-03-17 09:54: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导演张永平拍摄电影工作照。

 

【1】

说到这部片子,首先要提的是老张,也就是这部片子的导演。老张叫张永平,其实年龄不大,三十刚出头,因为爱操心,人称老张。老张的家在陇南的一座大山里,那里的村子虽然风景秀美,但是交通闭塞,“老张”是那里走出来的第一个大学生。

刚毕业的时候,老张还是小张,他的大学专业和摄影沾点边,但是离拍电影还有十万八千里的差距,可是这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年轻人却偏偏有个电影梦,一心想拍一部大片,他人生花出的第一笔大钱是为了买一个带有录像功能的二手相机,就这钱也是他的国家奖学金加上攒了好久的勤工俭学工资。

后来,小张大学毕业被直招入伍,成为了陆军第21集团军某红军团的一名战士,因为爱好拍摄,他成了单位的专职摄影骨干。虽然之前喜欢摄影,可真实打实负责这一块,小张还是感到深深的本领恐慌,于是他开始了漫长时间的闭关,那段时间认识他的人都说这个人“魔怔”了,天天抱着摄像机来回跑,连去饭堂吃饭都在琢磨镜头拍摄,端着碗走到了大门口,被哨兵拦住后才发现走错了路。也就是在这个“闭关修炼”的过程中,小张变成了老张,拍摄和剪辑水平也都上去了。

可是不管怎么变,老张的心没变,老张最初的目标也没有变,不过在部队当兵的这些年,他的目标已经从拍一个大片变成了拍一部属于战士自己的电影,为了这个梦想,他一直准备和筹划着,也拍摄制作了很多接地气的作品,在得到鼓励的同时,“兵导演”的称呼逐渐被大家传开。

于是,老张觉得他的电影梦似乎可以启动了。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