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全军首部网络大电影 竟是“三无”产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顾靖 发布:2017-03-17 09:54: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剧组合影。

 

【4】

众所周知,拍电影异常繁琐,光剧组成员分工就有剧务、灯光、道具、录音等十多种,缺一不可,而每一种分工都是一门很深的学问,需要掌握谈何容易?更不要提像《兵心无悔》这样的草根剧组。

部队不是经常讲一专多能,一兵多用吗?这个困难必须要克服!大家一合计进行了重新分工,老张自己首先兼起了导演、摄像、道具和后期剪辑的职务,其他的演员有戏的时候拍戏,没戏的时候就立马变身场记、灯光、剧务等角色。

术业有专攻,虽然大家担任多种角色,但毕竟还是不够专业,剧组成立之初磕磕绊绊的事也有很多。一次拍摄雨戏,剧组原本打算等一场自然雨,可是接连几天都是晴空万里,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负责道具的老张就打算来一场“人工降雨”。

老张找来卫生队的消毒喷雾器,为了不伤害演员身体,老张把喷雾器一连洗了十多遍,又对着自己喷了几下,确定没事后才拿到了拍摄现场,结果到了现场,演员们看着仍然有异味的喷雾器后都犯起了嘀咕,“这可是要喷到脸上的,万一中毒了怎么办?”“这味也太大了,里面还有别的东西吧?”老张当即拍着胸脯说,他已经洗了很多遍不会有事,可是大家还是犹豫不决。

面对大家的质疑,老张拧开了喷雾器的盖子,直接喝了几大口水证明给大家看。看到这幕,大家这才放心拍摄。就是靠着一个小小喷雾器,加上后期剪辑,他们硬是拍出了下雨的效果。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