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郑和下西洋到军舰“下饺子”,厉害了,人民海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弘源 赵阳 发布:2017-03-17 14:25: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今天是国际航海日,但国际上的事儿多了去了,一时半会儿也说不完。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先按下世界其他国家的不说,咱就先简单絮叨絮叨咱中国的海军,再说,您不清楚中国这档子事,哪能明白国际航海的奥妙所在?您说是不?

(一)

郑和

话说600年前,明朝的一位帅哥远涉重洋,不远万里来到长颈鹿的故乡——非洲,完成了一次人类的航海壮举。正所谓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中华的天威也从此传播到了遥远的非洲大陆。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帅哥下西洋率领的可是“航空母舰”。27000余船员,62艘长44丈,宽18丈,设有9枪12帆的巨无霸宝船为主力舰,用于运输的马船,作战的战船,运粮食的粮船和各大船只之间运人的水船一应俱全。真可谓是如假包换的无敌舰队。

郑和下西洋船队效果图。

重要的是,这次远航,比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早87年,比达·伽玛绕过好望角早98年,比麦哲伦到达菲律宾早116年。也就是说,中国人早于西方人半个多世纪前就出去转了一圈,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大千世界。

然天有不测风云,最后一次远航归来后(公元1433年),明政府颁布了著名的禁海令,罢西洋宝船,关闭国门。从此泱泱华夏进入了后世所谓“闭关锁国”的历史时期,直到四百年后被人用枪炮顶开了国门为止。正所谓:郑和之后,再无郑和!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