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郑和下西洋到军舰“下饺子”,厉害了,人民海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弘源 赵阳 发布:2017-03-17 14:25: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

图为1949年的白马庙三野指挥部。

别总欺负老实人,老实人也会爆发。1949年4月23日,我们的人民海军终于成立了。华东军区海军领导机构在白马庙乡成立,张爱萍任司令员兼政委。

说起咱人民海军的创建,那可真是一把辛酸泪。穷人家的孩子不矫情,咱们海军的创建和发展,可是在一面战斗一面建设中实现的。虽然还有部分战船是渔船改造的,但是我们的战士有战斗力!从1950年5月万山群岛首次参战起,到1955年1月一江山岛战役止,海军共组织和参加了500余次战斗,击沉、击伤敌舰船300余艘,飞机100余架,真是666。

采购苏联制造的四艘驱逐舰。

遥想当年海军创建之初,仅以杂旧舰船、商船、渔船为主来应付作战需要。但再穷不能穷海防,再苦也要搞发展,我国政府在中央财政异常紧张的情况下,拨出巨款,从苏联采购了“四大金刚”,分别为“鞍山”舰、“抚顺”舰、“长春”舰、“太原”舰。不仅如此,我们还花费巨资从国外引进技术、材料,组装了多艘当时世界上先进的护卫舰,进一步壮大了人民海军的力量。

清末那些种类繁多的木质船在铁甲战舰面前没什么战斗力。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于是我军先后组建了水面舰艇部队、潜艇部队、海军岸防兵、海军航空兵和海军陆战队等兵种,初步形成了近海作战的轻型海上战斗力量。到1960年,基本建成了由东海、南海、北海3个舰队和海军航空兵部队构成的海军部队主体。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