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郑和下西洋到军舰“下饺子”,厉害了,人民海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弘源 赵阳 发布:2017-03-17 14:25: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四)

时间到了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我们意识到只有自己“搞事情”才能真正强大,于是沉迷于自主研制无法自拔。我国海军装备发展也就此进入了快车道。

1970年,我国第一艘核动力潜艇“长征一号”下水,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这下好了,我们再也不用担心被人堵在家门口吊打了!1982年10月,我国发射了第一枚潜射式弹道导弹——“巨浪”。经过多年的艰苦发展,新型常规动力潜艇静音性能取得突破,战术核潜艇、战略核潜艇实现了智能化、信息化,为祖国在水下建起了一道钢铁长城。

图为经过现代化改装的“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

到了九十年代,装备发展更是“坐火箭”。被誉为“中华第一舰”的“哈尔滨”舰于1994年列编海军。该舰是我国第二代导弹驱逐舰,标志着我国战舰朝着多用途、远海作战的方向发展。该舰集作战、防空于一体,相较于以前的木质船可谓是鸟枪换大炮。

我们要走出去,像祖辈一样远洋世界,当然,我们不是为了炫耀什么,只是为了友好访问。1985年11月,由我国海军132号导弹驱逐舰和综合补给舰组成的友好访问编队,从上海吴淞军港起航,应邀对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三国进行友好访问。这是我国舰艇编队首次出访,代表了我国海军从近海走向远海,从蔚蓝走向深蓝。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