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找到你!最美援外医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宣琦 发布:2017-03-20 18:57: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履约局李瑞局长介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卫勤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圆满完成国家赋予的卫生援外、医疗义诊和赴巴基斯坦、尼泊尔、菲利宾等国实施国际紧急灾害救援,以及联合国维和行动卫勤保障等任务。特别是在援助西非抗击埃博拉疫情的斗争中,军队卫勤力量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毅然奔赴疫区战场,面对条件艰苦、疫情肆虐、环境陌生等诸多挑战,与疫魔顽强开战,为有效遏制疫情、维护受援国乃至世界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军队卫勤积极参与落实习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成果落实,全面推进中塞两军传染病防控合作项目;派遣多支军医专家赴亚非拉等地区提供技术援助,以精湛的专业技术,执著的敬业精神,良好的人道主义精神和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服务,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军队高层及官兵、老百姓的广泛赞誉。

军队卫勤将在医药卫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球卫生战略、“一带一路”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等机制框架下,充分发挥军事医学整体优势,积极参与重大卫生国际合作项目,为推动卫生对外开放合作,参与全球卫生治理及实施中国全球卫生战略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