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画家孙立新油画展  严肃艺术的“野蛮生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宣琦 发布:2017-03-23 17:05:0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精品佳作吸引了众多观众。宣琦摄

 

作为一位军旅画家,过去几十年来,孙立新长年坚持深入一线写生,从塞外边陲到西北大漠,都留下了他辛勤的足迹。写生,成为孙立新艺术创作的必备功课。中国油画学会副主席朱乃正先生在生前曾这样评价孙立新,他长期受到军旅生涯的历练,养成了坚忍不拔的精神,“不辞劳苦、不计寒暑,行万里路,踏遍大江南北。”

正是由于能够长期深入生活,扎根一线,孙立新的油画作品质朴无华而又充满魅力。作为本次画展的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范迪安先生这样评价“孙立新具有脚踏实地、真诚朴素的思想品质,无论是表现军事历史还是描绘人民军队的当代风貌,他都努力走向历史和现实的现场……”

责任编辑:宣琦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