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表白季:你的云淡风轻,我的心惊肉跳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庆广 发布:2017-03-24 09:11: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3月22日,《解放军报》第12版刊登了《老常的试飞传奇》,文章讲述了特等功臣、特级试飞员常庆贤那些让人“心惊肉跳”的空中加油壮举。空中加油工程是中国航空工业的“争气工程”,它的首飞成功是我国航空技术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是中国航空科技的重大突破。在没有外国技术支持的情况下,中国人完全靠着自己的力量实现空中加油,创造了试飞史上又一个奇迹。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当空军加受油机梯队飞过天安门上空时,现场观众心潮澎湃的心情随着战机的轰鸣声而沸腾。

空中加油,云端的浪漫。在这个适合表白的季节,让我们一起近距离欣赏气贯长虹的“长空之吻”,云端之上,飞行员用一架战机向另一架战机“表白”。本组图片是摄影师在高空拍摄的战机空中加油场景,画面中的受油探头慢慢地延伸,延伸,缓缓地、稳稳地插进了加油伞套上的加油口,加油软管轻轻晃动后稳稳地将加受油机连接在一起,一个美丽的“长空之吻”完成。

你的云淡风轻,我的心惊肉跳。在空中,两架巨鹰用这样一种亲密的方式接触,考验的不仅是飞行员的技术,更是胆量、胸怀和魄力。

点击查看→《老常的试飞传奇》

(摄影/杨庆广)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