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中国海军:玉林舰护送被救外籍货船到达安全海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维 牛云海 发布:2017-04-13 10:1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玉林舰安全营救货船“OS35”。图为船员兴奋地举起五星红旗表示感激。李维 摄

 

中国军网亚丁湾4月11日电 李维、牛云海报道:当地时间4月11日上午10时40分许,中国海军第25批护航编队玉林舰,将此前被武力营救的图瓦卢籍OS35号货船护送至也门亚丁港附近的安全海域。

当地时间4月8日下午4时许,OS35号货船遭海盗袭击劫持。玉林舰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高速前出,抵达事发海域。9日凌晨,玉林舰对货船实施武力营救,19名叙利亚籍船员安全获救。

为确保OS35号货船航行安全,参与武力营救的8名特战队员和1名翻译随船护卫,同时玉林舰对其进行伴随护航。随船护卫期间,特战队员与翻译保持全时安全警戒,并对海盗枪击、登船、纵火等行为进行取证。

经过2天2夜的航行,玉林舰与OS35号货船抵达也门亚丁港引航锚地附近安全海域。

“非常感谢中国海军的营救行动以及对我们的安全护卫。”到达安全海域后,OS35号货船船长艾斯玛伊耳依依不舍地送别随船护卫的9名护航官兵。完成对OS35号货船的护送后,玉林舰将赶赴护航就位点,准备下一批次的护航任务。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