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奔走他乡的战友:兄弟别哭,我不过是换了个战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振东 发布:2017-04-24 10:08: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士兵突击》中,哪个镜头最感动你?有人说是许三多挽留史今那一段,还有人说是史今乘车经过长安街哭得稀里哗啦的那一段……但现在看来,似乎钢七连整编这一段更让人心有感触,高城本来还有话说,可看到七连兄弟们的脸,便再也说不出话来,只有走到每个人的面前,拍拍肩膀,一句勉励的话语:“好好干”!

这个春天里, 一场波澜壮阔的改革正在加速推进!转隶、移防、重组、换装……“钢七连式的告别”正在祖国大地无数个营盘里真实的发生。随着转隶倒计时,无数官兵告别熟悉的营盘,告别亲密的战友,即将面对与亲人两地、三地甚至四地分居……告别,是为了壮美的远征!让我们向这群改革中的普通官兵致敬,他们的坚守和付出,凝汇成了这个春天最动人的乐章!

铁血战士多柔情,当数离别最伤心。北部战区空军某部分流前最后一次集合点名后,战友相拥告别,他们将奔赴自己的下一个战位。“战友是天,战友是地,有了战友我们就能顶天立地!战友是风,战友是雨,有了战友我们就能呼风唤雨!”鲜红的条幅上,这两句话分外显眼,这也是战友们的心声……

在家属区,抱着孩子和老公告别的军嫂们目送开动的汽车,在送别的人群中,她们瘦弱的身躯挤不进送别的队伍,只能远远地看着汽车远去,然后背过脸去悄悄抹去脸上的泪水,再转过脸来,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离开家乡要照顾好自己。”一位妈妈拉着儿子的手总是千叮咛万嘱咐,“妈妈,我会照顾好自己,你回去吧,不要担心我。”这个儿子对妈妈说完赶紧进站,走到妈妈看不到他的地方悄悄拭去眼角的泪水。他不敢让妈妈看见他的眼泪,他想把笑脸留给亲爱的妈妈。

号角终将吹响,兄弟不说再见!一场分别,战友们之间更加默契了。一场分别,军嫂们更加坚强了。一场分别,兵儿子们更加成熟了。

(孙振东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