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听妈妈讲那军装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秋宇 廖键 发布:2017-05-15 09:11: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一名女兵的四套军装照,时间跨度为34年。军装的主人是1983年11月入伍的陈伟红,从卫生队新兵成长为卫生队队长、技术七级军医,她参加过抗震救灾,立过一等功,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她最骄傲的是——“作为医生,帮助了许多人;作为军人,穿着各个时期的军装执行任务。”五月,陈伟红的女儿陈秋宇写下了她的妈妈与军装的故事。

 

四套军装承载妈妈的青春年华

——记我的妈妈、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卫生队原队长陈伟红

 

作为一名双军人家庭出生的孩子,我在部队大院里长大。每日沐浴着部队早操的晨光,接受嘹亮军歌的洗礼。儿时的我就经常跟在兵哥哥兵姐姐后面有样学样地训练,站在大队后一起唱军歌。对部队的向往从小时候就开始在脑海里生根、发芽……

有一天中午回家发现妈妈坐在书房里一个人翻着什么东西抹眼泪,过去细细询问,发现妈妈在看那些泛黄的老照片,这些照片记录着妈妈部队生活的点点滴滴和她四次换装的经历,我们母女俩就围绕着妈妈的军装打开了话匣子……

主人公简介:陈伟红,女,1983年11月入伍,1985年6月入党,曾担任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卫生队队长,于2017年年初退休。曾多次被上级单位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多次被评为优秀干部。荣获一等功1次,三等功两2,荣获“全国公安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被评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和“全国‘三八’红旗手”。

文字:陈秋宇(陈伟红之女)

整理/摄影:廖键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