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听妈妈讲那军装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秋宇 廖键 发布:2017-05-15 09:11: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张黑白照片摄于1983年11月,当时,陈伟红身着绿上衣,衣服上是红领章,下身穿蓝裤子,头戴军绿色军帽,帽子上点缀了红色小圆国徽,显得格外纯扑和简洁!

 

第一套军装:记录懵懂少女的入伍决心

这张黑白照片摄于1983年11月,当时,妈妈陈伟红身着绿上衣,衣服上是红领章,下身穿蓝裤子,头戴军绿色军帽,帽子上点缀了红色小圆国徽,显得格外纯扑和简洁!

1983年7月,妈妈高中毕业。一群对未来充满梦想的少男少女在河边同学聚会讨论自己的理想。“我想当一名女军人……能穿着绿军装,最好还能当上穿白大褂的军医。”妈妈畅想着并行动着。

经过严格的层层筛选,她顺利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五个女兵中的一员。1983年11月,妈妈穿上了她从军的第一套军装,来到了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深圳支队南头边防检查站 。

当她穿上整洁朴素的军装后,紧张的新兵连生活开始了。衣服烂了靠自己缝;夜间站哨胆小害怕没人陪,只靠自己壮胆。她说,来到部队的第一个月后,当兵前的那些新鲜好奇感全都没有了。而新兵训练时的一句口号“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在她碰到困难和挫折时一次又一次给她前进的动力。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