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我们去当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加楼 熊永岭 郝江震 发布:2017-05-19 19:36: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地领导共同按下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启动仪式键。

 

“携笔从戎,到军营建功立业”“好儿女志在四方,戍边关无上光荣”。

5月18日上午,山东建筑大学校园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一块块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尤为显眼,山东省征兵宣传进校园暨征兵宣传月活动在这里举行。

“国产首艘航母已经下水,海军已经走向深蓝,穿上水兵服既是我的梦想,更是一种责任,咱们一起去当兵吧!”咨询台前,身穿学士服的大四学生张金龙激动地向刚毕业同学发出了邀请。

在征兵宣传广场,记者感受到了学子们浓浓的报国情怀,天气虽然非常炎热,但学子们的热情依旧。面对众多有报名参军意愿的青年学子,在现场询问征兵情况的军地领导也热情为他们解答起来。

伴着《我骄傲,我是山东兵》征兵宣传片,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全省144所高校和17地市征兵办公室同步收听收看启动仪式。退役复学学生代表张峰结合从军实际进行发言,讲述了他作为一名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建功立业的人生经历,博得了与会同学的多次掌声。仪式上还表彰了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为首批10所专业技术兵员储备基地授牌。

军营是成就人生的熔炉,部队是绽放青春的沃土。省军地领导鼓励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到军营去体验不一样的青春,到部队去书写精彩人生,用青春热血助力强军梦想,用聪明才智谱写强军华章。各地各高校也将加强征兵工作站建设,逐条逐项落实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各项政策,确保在暑期前完成在校大学生的征集,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输送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

“我要去当兵!”已成为齐鲁大地诸多学子的心声,截至5月18日,全省18周岁男青年兵役登记率达100%,其中已报名的大学生达2万多人,超过了往年同期水平。

(通讯员刘加楼 记者熊永岭、郝江震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