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艇上的兵:穿江过海却无心看风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章鸿 于浩 发布:2017-05-31 11:16: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正在码头巡逻的战士。

 

繁华的都市夜景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习以为常的生活场景,但对于常年生活在船艇上的官兵而言确实是难得看看外面世界的机会。住铁房、睡摇床、铺着水、枕着浪,这就是船艇上官兵们的真实生活写照。

班长闫国旗是某补给船上的老兵了,从军12年,他也数不清执行过多少回任务。航行记录本上,密密麻麻地写下了老兵对于这片江河的所有了解。

“刚当兵的时候,那时的单位还没这么多船,船上的住宿环境和现在比差得很远,像我们这些个子稍微高一点的人在船上腿都伸不直。”当谈起过往的历史,闫班长印象深刻。经历过船艇改型换代,闫班长对于现在的军旅生活条件十分知足。

“像我这种农村走出来的兵,对部队是很感激的,虽然过去吃了不少苦,但看着单位发展越来越好,新船接连列装,自己的工资待遇稳步提升,我们还有什么不知足呢?当兵,不就是多吃苦多做奉献吗?”

勤务船还在江上快速航行,犁起朵朵浪花,飘洒的水雾在阳光的照耀下,彩虹若隐若现。王干事看着欣喜异常,闫班长则表现的习以为常。微风吹来,两人不时地交流,也许是在谈论后续任务,也许是在聊聊生活,也许是刚刚出发却又想起了营区旁的那片芦苇荡,那片船艇兵共同守望的星空。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