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镜头里的陆军兄弟 那么酷那么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建峰 郑岳明 发布:2017-06-05 11:14: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伞花烂漫程建峰摄影

 

圆梦的机会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在培训期间,程建峰如饥似渴地学习摄影知识,坚持多拍多练,人机不辍,可也正是这几个月,险些让他放弃了新闻摄影的梦想……

一开始,他把拍的照片整理投稿,但就是见不了大报。程建峰开始质疑自己的能力,别人的名字隔三差五就能见报,为什么自己就是上不了“台面”?是技术不过关,还是自己压根就不是这块料?

那时,无论是撰写文字稿件,还是图片摄影报道,其过程都很繁琐,不说采写创作艰辛,而且都是采取邮寄的方式投稿,一来二去要想刊发稿件,只能是漫长的等待。

程建峰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等待,但他拍摄新闻图片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弱,为了捕捉最精彩的瞬间,经常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久而久之,长时间拍摄创作,胳膊肘、膝盖磨起了老茧子也浑然不知。

最简单的是坚持,最难的也是坚持。培训回到单位不久,程建峰如愿当上了团里正式的报道员,令他高兴地的时刻终于来了,一幅反映连队官兵训练的照片终于在《解放军报》刊发了。照片的发表并没有使程建峰得意,高兴之余,他还是虚心地进行总结,他将刊发的这幅照片和其他照片进行比较,从构图、取景、曝光……一点一点找出自己的不足。

有了这幅“处女作”,他的拍摄劲头更足了,但稿件还是屡遭编辑“枪毙”。“新闻就是要体现在‘新’上,要多角度思考!”老新闻干事的一句话启发了程建峰。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