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镜头里的陆军兄弟 那么酷那么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建峰 郑岳明 发布:2017-06-05 11:14: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地协同打击。程建峰摄影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程建峰慢慢掌握了新闻摄影的一些技巧,随着拍摄范围与拍摄题材的积累,发表照片的“野心”也越来越大,从单幅到组图,再到半版、整版。渐渐的,他的稿件刊登在了《解放军报》《战友报》等媒体上,一年下来共发表新闻图片100余幅。

2002年夏天,一次对抗演习,程建峰跟着演习指挥车想拍点好照片,为了抓到更好的角度,便下车跟拍步战车冲击队形,结果等他拍完才意识到指挥车早已跟进指挥开走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草原上方向难以辨别,程建峰一个人背着摄影包,只好寻着来时车辙印向前摸索,走了20多公里才依稀看到一点亮光,回到宿营地已是凌晨3点。

“有梦想的人最了不起。”程建峰说,盘点自己当战士那6年,无论是在基层当兵还是在机关当报道员,自己都力争将每一次拍摄机会。

2006年,从军校毕业后,程建峰被选调到了师宣传科负责摄影报道工作。那段时间,对程建峰来说是极不平凡的几年,他自己也不知道用坏了多少台相机,耗费了多少个胶卷。从训练场到演兵场,从奥运会到国庆阅兵,一次次地尝试,一次次地失败,又一次次地站起来,哪里有新闻哪里就有程建峰的镜头。

在一次拍摄某型战车导弹发射过程中,由于机械故障,导弹发射架突然崩落,砸在离程建峰身边不足一米远的地方。而当时他正聚精会神捕捉难得的发射画面,没有察觉到身边的危险,事后在战友的提醒下,才意识到这一险情。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