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地导某旅演练:进驻就打 一天3次打防转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鹤 李明 发布:2017-06-08 08:55: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红色,看见时是战备模式,看不见,便是战斗模式!战备与战斗,一字之差,两种状态,象征“和平与战争”,都是战士肩负的使命责任。李明摄

 

据介绍,此次演练在部队机动途中,临机设置侦察袭扰、抗击低空突防等特情来检验部队动中抗击、进驻就打的能力。笔者翻看此次推演方案,方案只对人员、装备、保障等作战要素进行细致规范,什么时候进驻、和谁打、怎么打一概未知,全凭临机导调,这是该旅严格贯彻落实空军实战化训练指示精神的又一体现。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演练中,他们针对“进驻就打”赋予实战背景的考核,临机设置“敌特”破坏、通过沾染地段等特情,导调部队进行快速抗击防护,“动中寻战机、动中求生存”的能力得到锤炼。在导弹快速装填课目演练现场,最终对决的两位发射班长,完成时间仅相差12秒。该旅副旅长说:“表面上的时间之差,实际上就是训练基础之差,尖兵越尖,基础越实。胜负常在分秒毫厘之间变化。”因此,该旅始终坚持兵器有什么功能就训练检验什么功能,在实战考核演练中厚实训练基础,确保装备性能可靠、官兵掌握熟悉,战斗毫秒不差。

当日深夜,参加演练的官兵刚刚宿营,警报声再一次响起,该旅夜间微光条件下紧急机动骤然开始,演练分队紧急撤收装备、摩托行军,机动至新的作战地域并立即投入战斗。在持续一天的跨昼夜机动演练中,他们组织部队进行3次打防转换,多次抗击“蓝军”多方向、多批次的连续进袭,在未知、干扰的情况下实现了进驻就打。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