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黎维和部队首次同时获得联合国扫雷、排爆两项资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岗 董永康 牛彦澧 发布:2017-06-12 10:44: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考核拉雷

当地时间6月9日12时26分,我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58名扫雷工兵、5名排爆工兵和6名医护人员,全部一次性通过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考核。这是该部自2006年赴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以来,首次同时获得人道主义扫雷和未爆物清排两项资质。

从当地时间6月7日开始,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派出3名考官,采取一对一的方式,逐个课目、逐个人员过,对69名官兵的作业能力进行全面评估考核。3名考官极其苛刻,考核场严格按照真实雷场设置,所有课目均在设有爆炸物威胁的环境下考核,所有作业都严格按照标准作业程序进行,任何一个细微的不规范动作,都将导致资质认证失败。考官还随机设置诡计雷、未爆弹等多种复杂情况,随机抽问各作业程序的相关规定以及如何处理突发情况等内容,故意制造难度、险度。在3天时间里,参考的69名官兵沉着冷静,依靠精湛的技术和过硬的素质,顺利通过了考核。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项目主管亨瑞·莫兰德称赞:“中国军人执行的扫雷任务,是联黎司令部称之为最危险的任务,他们在考核场展现出的素质令我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赞叹”。

据悉,该部通过联合国考核后,下周奔赴黎巴嫩和以色列边境地域,对“蓝线”雷场163个点位进行全面勘察,为下步进行雷场清排和通道维护做好准备。

李岗 董永康 牛彦澧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