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出击 “天山-3号(2017)”联合反恐演习打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小雪 发布:2017-06-28 09:41: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27日,“天山-3号(2017)”联合反恐演习,武警边防官兵列队整装待发。王小雪摄影

 

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举行

“天山-3号(2017)”联合反恐演习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7日电(记者李晓玲)6月的新疆热浪炙人。中吉边境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境内某无人区内沙尘滚滚,十余台防暴装甲车机声轰鸣,多路身穿防护装具的官兵从不同方向杀出,对“暴恐分子”进行合围封控;昆仑山麓,索降分队切断山口要道,骑警分队快速占领制高点……

27日11时30分,代号为“天山-3号(2017)”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中吉边防部门联合反恐演习在中吉两国边境同时打响,两国边防部门采取“实地、实兵、实装、实弹、实爆”方式,从演习内容到模拟障碍物设置都与“实战”紧密结合,全面检验了中吉在兵力部署、机动作战、联合指挥、协同配合、共同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开启了上合组织框架下国际执法合作的新篇章。

根据上合组织反恐怖机构理事会有关决议,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6个上合成员国的边防部门代表,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执委会代表,中国公安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领导以及中国驻相关国家和机构警务联络官、常驻代表现场观摩了演习。

演习总指挥、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局长陈定武少将介绍说,中吉演习以一股暴恐分子窜入中吉边境吉方某地域,企图偷运武器进入中国境内,组织实施暴恐活动为想定,设置了反袭击行动、联合指挥部行动、恐怖营地清剿行动3个课题,口岸和山口通道查缉、边防派出所或执勤点反袭击、山地捕歼战斗等15个实兵演习课目。

(文字来源:新华社  摄影:王小雪)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