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营区开放 市民与武器装备亲密接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汉青 屈加敏 易定 发布:2017-07-08 20:06: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驻香港部队营区开放活动现场。

 

凝聚爱国爱港力量 展示威武文明形象

驻香港部队举行军营开放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周汉青 屈加敏 易定摄影报道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驻香港部队7月8日上午开放昂船洲军营、下午开放石岗军营,正在香港停靠的16舰编队中的导弹驱逐舰“济南号”“银川号”和导弹护卫舰“烟台号”也应邀参加昂船洲军营开放活动,香港市民登上编队属舰参观、观看军事课目表演、新型武器装备展示和《香江卫士》文艺演出等内容。

今天昂船洲和石岗军营开放。

这次军营开放恰逢香港回归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香港市民参观热情高涨。7月8日上午9时,虽然天气突降暴雨,但香港市民热情很高,排着长队的香港市民有序进入昂船洲军营,在雨中有的登上编队属舰舰参观新型武器装备,有的聚集在武装直升机、轮式步战车、野战侦察车、各型轻武器、特种反恐器材及野战救护装备前观看。

10时20分,威武雄壮的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刚一出场,就立刻赢得市民们一阵阵热烈掌声。军乐队奏响激昂嘹亮的国歌,现场参观的香港市民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行庄严注目礼。

随后,香港市民观看了精心编排的军乐队列表演。军乐队方阵随着音乐时而组成圆形,时而凝聚成巨大的五角星,引来市民阵阵掌声。

演练课目精彩纷呈,掌声和吹呼声不绝于耳。“猎人”战斗演练紧张有序、扣人心弦,特战队员凌空索降、钻火圈、越障碍,一气呵成,动作勇猛;训练有素的女特种兵驾驶摩托车完成多个特技动作,市民们连连叫好;军味十足的刺杀团体操,血性十足、气势如虹,体现出官兵一往无前、英勇杀敌的战斗精神;在模拟训练体验区,官兵耐心向市民示范武器操作。

11时,驻香港部队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香江卫士》上演。整场演出以传承英雄血脉、赞颂辉煌成就为主线,集中反映驻军部队的光辉历史,和进驻以来忠诚使命、威武文明、爱港亲民的良好形象,演出赢得了在场香港市民的热烈掌声。

驻香港部队自1997年7月1日进驻香港以来,每年都举行军营开放活动,已经有67.9万多香港市民走进驻香港部队绿色军营,军营开放活动充分展现了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成就,极大促进了香港各界对人民军队和驻港官兵的了解和信任,进一步培养了香港市民爱国爱港的情怀。军营开放活动已经成为展示驻香港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