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扫雷能力获得联合国总部称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董永康 发布:2017-07-20 11:46: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联合国总部官员观摩官兵的扫雷作业。(董永康 摄)

当地时间7月19日上午,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迎接了联合国总部地雷行动中心和项目事务厅的观摩考察。中国扫雷工兵以精湛的专业技能、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理解能力交出了一份优秀成绩,获得了联合国总部2名官员的一致称赞。

联合国总部此行目的,主要是调研联黎部队扫雷行动能力。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因扫雷“零伤亡”“中国速度”而享誉世界,被联黎司令部指定为窗口单位,接受联合国总部的观摩考察。

上午10时,在中国维和分队扫雷训练场,监督员做简报、新通道开辟、信号源处理、疑似地雷挖掘……多个扫雷课目连贯进行、同步展开。因需在短时间内展示所有扫雷课目,作业手连续高强度作业,再加上当天气温高达32度,身着防护服的官兵挥汗如雨。联合国工作人员还不时提一些比较刁钻的问题,甚至故意往错误方向诱导,但官兵一直严格按照标准作业程序回答问题、展开作业。

12时,随着“雷场伤员抢救”最后一个课目完美收场,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联合国总部地雷行动中心官员艾米丽称赞:“中国扫雷工兵专业技能很精湛,组长和组员之间有很好的互动机制,标准作业程序也被很好理解,这让人感到很欣慰”。

(董永康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煊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