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天鸽”来袭 武警边防官兵全力确保居民平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建帆 陆才兴 发布:2017-08-25 08:34: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沙头角模范中队官兵冒雨清理中英街上被台风吹倒的树木。陆才兴 摄

 

8月23日,第13号台风“天鸽”裹挟风雨直扑广东沿海,暴雨致使深圳沙头角河堵塞,雨水将整个盐田“中英街”变成一片汪洋,水深足足有1米。驻守在深港边界一线的武警广东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官兵迅速行动,经过近3个小时的抢险,截至中午12时,灾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在现场,边防官兵首先想到的是深港边界居民的生命安全,数十名官兵兵分多路,挨家挨户敲门帮助转移群众,遇有老人儿童或行动不便者,边防官兵就背起群众趟过齐腰深的洪水,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在现场,停放的一辆辆私家车也被边防官兵合力推出小区。此外,官兵们在河道拥堵处积极搬运沙包清淤,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沙头角“中英街”的水势逐渐降低,洪水险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随后,边防官兵通过广播、手机短信、电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深港辖区居民告知台风最新动态信息,提醒广大群众做好各项抗台风措施,确保台风期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发稿,官兵共转移深港居民200多人次,抢救车辆20多台,搬运沙包100余袋,沙头角“中英街”洪水险情已基本排除,消防车正在现场抽水,边防官兵正在清理受灾小区和街道。

(文/李建帆 图/陆才兴)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