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法大家李铎9323件套作品藏品无偿捐赠军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智英 通讯员于潇 发布:2017-09-22 15:25: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22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著名书法大家李铎捐赠藏品协议书签字仪式。在仪式现场,董长军馆长与李铎先生签署协议书,并接受第二批捐赠藏品1254件套。

 

著名书法大家李铎与军博签署捐赠藏品协议书

9323件套作品藏品全部无偿捐赠移交军博

9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著名书法大家李铎捐赠藏品协议书签字仪式。董长军馆长与李铎先生签署协议书,并接受第二批捐赠藏品1254件套。仪式现场低调简朴,谈及自己的艺术初心和捐赠之举,这位87岁高龄的德艺双馨艺术家表示,“是人民军队给了我学习锻炼成长的平台,给了我施展发挥和进步的空间。我只有感恩和感谢,只有报答和回馈。”据了解,自2015年11月至今,李铎先生分两批无偿捐献的个人藏品累计9323件套,目前已完成登记造册,全部进入军博馆藏。

李铎是从军博成长起来的书法大家。1959年7月他被调到正在筹建中的军事博物馆工作,亲自参与并见证了红色大馆建设发展的光荣历程。2015年1月,即将离休的李铎专门致信军博党委,表示作为军队文博战线的一员老兵,愿将个人作品及藏品全部无偿捐献军博,以表达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军队的感激之情。李铎先生捐赠的作品藏品,是其跋涉艺海书坛的印证,既有个人书艺创作的精品、荣获的各类奖章证书,也有珍藏多年的近当代书画名家佳作、供研究创作的拓片典籍等,很多人劝他留一点,也有单位愿为其建馆收藏,但李铎认为,“无论从感情上,还是从专业上,军博作为这些作品藏品的归宿,对于我,都是理想的、放心的、安心的。”为将藏品脉络清晰、完整地捐献军博,他带着老伴李长华,不顾年老体弱,亲自指导有关部门对藏品进行整理、分类。

董长军馆长讲话指出,李铎先生开创了军博建馆以来,个人无偿捐赠藏品数的记录。他用自己的行动,为军博人立起了一个学习的好榜样。我们要向李铎老师学习,忠诚于党的事业,刻苦钻研文博业务,进一步提高军史研究、文物管理、艺术创作、观众服务的质量标准,提高承办大型主题展览的能力水平,在军博新馆建设中担当大任,在强军兴军道路上体现价值。

(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 通讯员于潇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