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00万军民手中传递过的草鞋 今天到达军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6-10-20 17:29: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20日下午,在军事博物馆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草鞋传·全国接力传递活动”红军草鞋收藏仪式。

在过去的7个多月里,这双草鞋从北京天安门出发,历经了24个省市,64个单位,行程20多万里,在将近100万的官兵和群众中进行了一次信仰的传递,一次精神的传承。仪式现场,草鞋又进行了一次特别的传递,由编织这双草鞋的老红军的后人,传递给了各位活动发起人,最后传递到军事博物馆馆长董长军手中,为这次草鞋传递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董馆长在仪式上发言:“选择军博作为这次草鞋传递活动的落脚点,我们既感荣幸,也深感肩上沉重的责任。因为这双草鞋传递的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传递了在新形势下,广大官兵和群众牢记先辈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坚强决心。所以说,军博不能就此成为草鞋传递活动的终点,而要成为光大长征精神的新起点,要通过军博这个广阔的平台,让更多的人,认识这双草鞋,让蕴含和凝结在这双草鞋中的精神力量和坚强决心,在军博这个红色大馆永续传承。”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