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季 兵哥零距离传授叠军被秘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林宇华 发布:2017-09-26 10:01: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训季,如何站军姿、怎样练队列,想必广大高校的学子们早已烂熟于心,可是方方正正的“豆腐块”也难倒了一大批学子啊!相信不少军训新生目前都有军被叠不好的困惑,究竟如何叠出棱角分明如“豆腐块”般的被子呢?今天,我们请教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示范班的内务标兵马癸生,他从多个细节传授叠军被秘笈,让我们跟着镜头零距离体验“豆腐块”的生成。

参加军训的学子们,准备好了别眨眼,叠军被小妙招开始放送。

 

此次示范选取的是在南方常见的毛巾被(相对于厚重的棉被,毛巾被折叠的难度更大),内务标兵马癸生给大家示范哦!

叠被子中测比例、量线条,长多少、厚几何,叠三层还是四层,这些都需要慢慢摸索。

三分叠,七分修,每一床好的军被都是如此。只见内务标兵马癸生将原本乱糟糟的被子捋压平整,均匀的按比例对折、压实,然后用一双灵巧的双手在折叠的角内来回掏,抓、搓、压、磨,再把每条边像拉线一样拉平、折叠。

如果是初学叠军被,那少不了一些辅助工具,诸如竹签、木板、小板凳等工具。木板修大体,竹签捅缝隙,小板凳压实,再用极其细致的耐心修整边角线,力求将被子的每个面、每个角、每条边打磨到最完美,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就这样生成了。

纪律作风用什么体现,最基本也最原始的就是内务。内务标兵马癸生在谈感受时说道:我开始也觉得叠“豆腐块”似乎与打仗无关,而且非常繁琐,但是在叠被子的过程中,我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多了一份脚踏实地的从容。后来在进行实弹射击时,我总能排除干扰,完成射击,谁又能说这两者之间没联系呢?

(林宇华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