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迟到的军礼 实拍延迟退伍女兵的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宏彦 崔获阳 发布:2017-09-28 11:17: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9月23日,陆军第76集团军某旅退伍女兵走进乐器室,吹起熟悉的军歌。

 

离队前,女兵们走进乐器室,最后拿起熟悉的军号,用心抚摸用心吹奏熟悉的军歌。前不久,这12名女兵所在部队经历改革转隶,她们从繁华城市移防至西北某高原,她们是“贺兰山战士军乐队”的一员,该乐队曾参加国庆和9·3阅兵演奏等活动。部队转隶后,她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苦练技艺,让嘹亮的军号声回荡在座座军营,成为强军兴军的最强音。

得知不用再耽误开学时间,大学生退役士兵赵笑内心激动不已。赵笑入伍前是在校大学生,原计划9月初退伍后继续返校上学,不巧赶上大项演训活动,面对部队与个人利益,思前想后,她还是主动提出申请,待任务完成后再退伍。这12名女兵中有11名为在校大学生,为了协调解决复学矛盾,该旅积极与校方取得联系,讲明特殊情况,并致函请求校方为她们推迟入学时间,为她们解决后顾之忧。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