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访刚果(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江山 发布:2017-10-11 11:47:3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10月10日,在刚果(布)黑角港码头,一名华侨挥动中国国旗欢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到访。江山摄

中国军网刚果(布)黑角10月10日电(特约记者 江山) 当地时间10月10日,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领下抵达黑角港,开始对刚果(布)进行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访问刚果(布)。

刚果(布),全称刚果共和国,位于中部非洲,面积34.2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00万,首都布拉柴维尔。黑角港位于几内亚湾南端,是刚果(布)最大海港。

当地时间10时许(北京时间17时许),和平方舟在刚海军舰艇引导下,缓缓驶抵黑角港。刚方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任务指挥员管柏林检阅了刚军仪仗队。刚卫生和人口部长米科洛,运输、民用航空和商船部长迪穆,初、中级教育和扫盲事务部长马科索,国防部长代表、军医服务总局长伊巴塔准将,黑角省长帕卡,第一军区司令翁达耶准将,奎卢省长迪布依卢,黑角市长康多,中国驻刚大使夏煌、武官费肖俊,刚军官兵以及中国驻刚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等约500人在码头欢迎。

访问期间,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将分别拜会刚总统萨苏,以及国防部长、黑角省长、奎卢省长、黑角市长、第一军区司令、黑角海军基地司令等刚军政要员,参观刚方军事设施、舰艇和医疗机构;刚方军政要员、各国驻刚使节将登船参观或接受诊疗服务。

和平方舟将利用医院船主平台对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治,同时派出多支医疗分队分别赴卢安基里医院、马科拉军地医院等开展联合诊疗服务,赴恩加西村、卡耶斯村为村民巡诊,设备维修分队赴刚方医疗机构等进行设备维修,健康服务与文化联谊分队将赴刚第一军区社会服务部、当地孤儿院为军烈属、孤儿等开展上门送诊服务,并组织文化联谊活动。

中刚于1964年2月22日建交,两国友好关系发展顺利。中国自1966年起向刚果(布)派遣医疗队。2013年成立的恩古瓦比大学孔子学院是中刚两国多种形式、数量众多的双边合作重大成果之一,成为两国文化和教育交往的桥梁和纽带。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