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次党代会之“最”及若干“第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冯开华 发布:2017-10-18 08:48: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

 

在国外召开的党代会:中共六大

党的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经过近一年时间的酝酿和准备。由于国内白色恐怖非常严重,难以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开会,中共中央报请共产国际同意后,决定六大在苏联莫斯科召开。

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中共六大在莫斯科近郊五一村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共142人,其中有选举权的代表84人。大会通过了关于政治、军事、组织、苏维埃政权等一系列问题的决议,以及经过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党章》。

大会分析了大革命失败后中国的政治经济状况,明确指出中国仍然是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国家,中国革命现在阶段的性质是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当前中国的政治形势是处在两个革命高潮之间,第一个革命浪潮已经过去,而新的浪潮还没有来到;党的总路线是争取群众,党的中心工作不是千方百计地组织暴动,而是做艰苦的群众工作,积蓄力量。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