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旅”党员突击队劈波斩浪战洪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戴强 刘吉强 陈飞 谢浩 发布:2016-07-05 18:12: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军第12集团军“临汾旅”广大党员抗洪一线彰显党员本色。谢浩 摄

 

面对肆虐的“洪魔”,一支支党员突击队劈波斩浪、一面面“共产党员战位”旗帜迎风飘扬……连日来,陆军第12集团军“临汾旅”广大党员在抗洪一线自觉叫响“向我看齐”“让我来”“跟我上”的口号,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在任务一线树起先锋形象,成为抗洪救灾的中流砥柱。

“滔滔洪水,彰显党员本色;爱民情深,见证我军宗旨。”该旅政委廖文生介绍说,这次抗洪抢险中,广大党员坚持站排头、打头阵、挑重担,不畏艰险,不怕疲劳,连续奋战。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记者在救灾一线看到一名名臂膀上印有“两学一做”字样袖标的官兵始终冲锋在最危险的地方:第一个涉水探路的是党员,第一个驾舟救人的是党员,第一个跳进激流的是党员,最后一个吃饭休息的还是党员。在极为艰苦的环境中,共产党员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留给战友。党员王伟刚做完右脚拇指甲沟炎手术,坚持参加抗洪任务,并第一个跳进湍急的洪水中;党员张鹏被毒蛇咬伤,送到医院时已经昏迷,仍然喊着加油……

据了解,此次该旅参与抗洪的400余名党员,在三天两夜的抢险中休息平均不到5小时,党员们为营救遇险群众和加固堤坝,常常是顾不上吃饭喝水,有的背囊都没有打开,有的一天只吃一份盒饭,有的党员家中也在灾区,面对救灾和受灾的矛盾,共有47名党员主动推迟或中止休假,第一时间赶回部队参加抗洪。一营机枪连连长喻宏刚休假到家,听说部队抗洪消息,当天就乘飞机归队,带领连队走上抗洪大堤;二连炊事班长官子鹏未婚妻从老家刚到南京,原本打算登记结婚,结果连面都没见上。

抗洪现场,该旅还广泛开展“战‘洪魔’当尖兵”“火线入党”“火线立功”活动,激发官兵争先创优、建功立业的热情。“为困难群众开辟生命之线,为广大人民守好生命之堤。”党员率先垂范,全体官兵连续作战、士气高昂,驻地群众不禁感慨:党员个个都是好样的,有这样的榜样和带头人即使有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战胜。

(戴强 刘吉强 陈飞 谢浩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