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次党代会之“最”及若干“第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冯开华 发布:2017-10-18 08:48: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场。资料图

 

间隔时间最久、召开时间最长的一次党代会:中共七大

1945年4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堂开幕。出席大会的正式代表547人,候补代表208人,代表着全国121万党员。这次大会距1928年在莫斯科召开的党的六大已有17年。6月11日,七大闭幕。七大的会期是50天,成为党的历史上会期最长的一次党代会。

毛泽东向大会作题为《论联合政府》的政治报告,朱德作《论解放区战场》的军事报告,刘少奇作《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周恩来作《论统一战线》的讲话。

确定毛泽东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中共七大

将毛泽东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是党的七大的历史性贡献。党的七大通过的党章指出:“毛泽东思想,就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与中国革命的实践之统一的思想,就是中国的共产主义,中国的马克思主义。”

党的七大之后,全党同志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团结一致,为夺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英勇斗争。

1 2 3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