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班长有话说:听听成班长的“维修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徐彬 郭达 刘磊 发布:2017-11-01 09:21: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演习结束,在装备休整场地上,成班长很是忙碌。

 

听音修装备 把装备当成老伙计

这些年通过摸索,我掌握了一些检测维修窍门。我能通过看现象、听声音辨别故障。比如,从火炮身管抖动量,能看出火控系统哪个部件损坏,正常火炮身管的抖动量基本上是没有的。比如,突击车火控系统只要一启动,我就知道这个车是否存在问题,存在什么问题。我是根据油泵电动机的响声判断的,声音沉闷,就是动力缸电磁铁出了问题,只供油不工作了;如果发出嗡嗡的响声,就是炮控电子箱没有发出信号给油泵电动机。

维修装备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夏天,钻进坦克,里面火炉一样的热,摸哪里都是滚烫的。冬天,尤其是东北的冬天,爬进坦克里,就像进了冰窖一样冷,挨着哪里都是冰凉的。新装备刚来的时候,我在车里面一猫就是几个小时。不过,现在好了,换装后的车里面都装了空调,维修起来,40分钟就能搞定一辆车。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